伊索寓言有哪些故事中什么故事创造了山羊

当前位置:
>>>名著阅读知识。(1)请你将《伊索寓言》中的故事与所给寓意对号入座(..
名著阅读知识。(1)请你将《伊索寓言》中的故事与所给寓意对号入座(只填序号)备选项:A.《两只口袋》&&B.《农夫和蛇》&&C.《蚯蚓和狐狸》&&D.《狐狸和山羊》E.《蚂蚁和蝉》&&  寓意:告诫人们:对恶人千万不能心慈手软的,如(&&&& );警示人们做好事要看对象,以免上当受骗的,如(&&&& );讽刺好逸恶劳的,如(&&&&&)。 (2)请你概括《伊索寓言》的主要特点是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题型:填空题难度:中档来源:福建省月考题
(1)B、D、E&&(2)大部分是动物寓言,少部分以神或人为主人公。用一个简短的故事,揭示蕴涵的道理,给人以启示。(意思对即可)
马上分享给同学
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,试题“名著阅读知识。(1)请你将《伊索寓言》中的故事与所给寓意对号入座(..”主要考查你对&&课文理解,名著赏析&&等考点的理解。关于这些考点的“档案”如下:
现在没空?点击收藏,以后再看。
因为篇幅有限,只列出部分考点,详细请访问。
课文理解,名著赏析
课内课文的理解以及课外名著的赏析,包括课文脉络、作者的思想感情以及重点句子的理解等。 课文理解的步骤和方法:第一、理清文章的结构。首先,可以抓住课文的题目,课题往往是最直接体现文章主要内容的。如看到“拥抱大树”这个题目,脑海中自然会出现问题:谁拥抱大树?为什么要拥抱大树?怎样拥抱呢?于是课文的主要脉络就自然呈现了。其次,可以尝试给课文加小标题的方法。这也是给课文分段的一种变化形式,但相比较之下学生的兴趣会比较浓厚。如《猎人海力布》一课,课文内容比较长,学生一时无法理清,可以让学生尝试加小标题,学生出现几种回答:分成两部分“救龙女、得宝石”和“救相亲,变石头”;分成四部分,将以上的两部分分别再分开;也有学生分成三部分,将“救龙女,得宝石”分开……在大家相互的讨论中,学生对事情的发展过程就清晰地掌握了。第三,找当然,对于课文结构的掌握,都是基于读懂课文的基础之上,学生要借助工具书等方法,将课文读懂,才能进行进一步的理解。第二、找特殊的句子,比如总起句、过渡句、总结句等。这类句子能很好地告诉我们课文的主要内容,如《音乐之都维也纳》,文章开始就以总起句告诉我们“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世界著名的音乐之都。”接下来以“维也纳是欧洲古典音乐的摇篮”、“维也纳是一座用音乐装饰起来的城市”、“维也纳几乎一天也离不开音乐”以及“在维也纳,歌剧院、音乐厅星罗棋布,其中以创建于1869年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最为著名”,文章的结构自然就清晰了。第三、句子的理解。文中总会有些重点的句子,怎样在全文中找到这类句子,有时需要教师的 引导,才能找到这类句子,如《看不见的爱》一课,学生都能理解文章中描写了母亲对孩子的爱,从哪些句子中感受到呢?学生自然会主动地到文中寻找描写母爱的动作、语言的句子,并从这些句子中来感悟母爱。理解句子还可以找一些有修辞手法的句子,修辞的句子,学生能通过理解其修辞手法,感悟作者的用意。此外,也可以通过变式比较来理解句子。对一些描写比较生动和含蓄的句子,可以给出一些句子加以比较,让学生感受原句的魅力。第四、对词的理解。对词的理解,应当是以上方面的基础。但是很多词的理解不是简单查字典就能感受到在文中的含义的,应当联系句子的理解一同进行。一些重点词语的理解,也是在分析重点句子的同时进行的。
发现相似题
与“名著阅读知识。(1)请你将《伊索寓言》中的故事与所给寓意对号入座(..”考查相似的试题有:
93967175076564639277577536161234您好,欢迎来到新东方
伊索寓言故事双语版:狐狸和山羊
来源:网络
  The Fox and the Goat 狐狸和山羊
  A thirsty Fox looks for water.
  有一只口渴的狐狸在找水。
  It’s so hot today. And I’m so thirsty. There’s no water anywhere.
  今天真热。而且我好渴啊!到处都没有水。
  The Fox keeps looking. Far away, he sees something.
  狐狸不停的找,远远地他看到一些东西。
  Wait ! What’s that ? I think it’s a well. I’m saved ! There must be water there.
  等等!那是什么?我想那是口水井!我得救了!那里一定有水。
  The Fox runs towards the well. He is very happy.
  狐狸跑向水井。他非常高兴。
  I was right. There’s lots of water here. It looks so cold and delicious. But how can I get the water? The well looks very deep. Oh, what shall I do ?
  我对了。这里有很多水。看起来凉爽又可口。但是我怎么才能喝到水呢?水井看起来很深。哦,我该怎么办?
  The Fox thinks and thinks .
  狐狸想了又想。
  I can’t stand it anymore. I’m too thirsty. I’ll just jump in . Here I go ! (splash)
  我再也忍不住了。我太渴了。我要跳进去。我要去啰!(啪唰)
  The Fox jumps into the well .
  狐狸跳入井中。
  It is so cool in here . The water tastes so fresh and cold . I can drink it all day . But wait a minute . This well is deeper than I thought . My paws can’t reach the top . Oh my ! Now I’m im big trouble . How can I get out ? There’s no one nearly . There’s no one to help me . What have I done ! Boo – hoo .这里好凉快。这水尝起来又干净又清凉。我可以喝它一整天。可是等一等。这井比我想象的深多了。我的手爪够不到顶。我的天!现在我有大麻烦了,我怎么出去呢?这附近没有人。没有人来救我。我做了什么事?呜…呜…
  The Fox is very scared . He can’t think of a way to get out of the well .
  狐狸非常害怕。他想不出任何跳离水井的方法。
  He cries all morning .
  他哭了整个早上。
  Then he hears a familiar voice from far away . Suddly , he has a good idea .
  然后他听见远远传来熟悉的声音。突然,他想出一个好主意。
  I’m thirsty and hot , Where is the water ? I need a drink right now .
  我又渴又热,水在哪里呢?我现在要喝点水。
  The Goat sees the same well .He walks towards the well.
  羊看到同一口井。他走向水井。
  Ahha ! There’s a well , I found some water ! I can have a drink there , Thank goodness !
  啊哈!有一口井。我看到一些水了!我可以在哪里喝一点水,感谢老天!
  The Goat gets closer to the well . He hears a familiar voice .
  羊靠近水井。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  How are you today ,Goat ?
  你今天好吗,羊?
  What was that ? Who said that? I don’t see anyone around. Where did the voice come from?
  那是什么?谁在说话?这附近我谁也没看到啊。那声音是从哪来的?
  The Goat keeps looking around . But can’t find anyone .
  羊不停地四处张望。可是谁也没看见。
  This is strange . I hear a voice , but there’s no one around .
  怪了,我听到一个声音,可是没有人在这附近。
  I’m here , Goat , I’m inside the well .
  我在这里,羊,我在井里。
  Inside the well ? Whose voice was that ?
  在井里?那是谁的声音?
  The Goat looks into the well .
  羊朝井里看去。
  Oh my goodness , Fox ! What are you doing down there ?
  哦,我的天啊,狐狸!你在下面做什么呀?
  I was thirsty . So I came down here for a drink .
  我很渴,所以我下来喝水。
  How is the water ? Is it fresh and cold ?
  井水怎么样?它干净和清凉吗?
  Of course . The water down here is fantastic . It’s the best water I’ve ever tasted . And I’m enjoying it all by myself . 当然,这里的水真是太棒了。这是我喝过最棒的水了。而且都由我一个人享用。
  Well ,um , I’m thirsty , too . Can I come down and join you ? I just need one drink .
  哦,我也渴了。我可以下去跟你一起吗?我只要喝一口就好了。
  Well , let me think about it .
  这个吗,让我想想。
  The Fox pretends to thinking about something .
  狐狸假装思考一些事情。
  Come on , Fox , I’m your friend . Let me come down .
  拜托,狐狸,我是你的朋友,让我下去吧。
  Well , all right , Just this once . I didn’t want to share the water with anyone . But since you are my friend , I’ll let you come down .
  嗯,好吧,就这么一次。我不想跟任何人分享这水。可是既然你是我的朋友,我就让你下来吧。
  Thanks a lot , Fox . You are too generous, I’m coming down now .
  感激不尽,狐狸。你真大方,我现在就下来。
  The Goat also jumps into the well and makes a big splash.
  羊也跳入井口并溅起了大水花。
  Welcome ,Goat , Try the water , How is it ?
  欢迎,羊,试试看这水,怎么样啊?
  Mmm… it is delicious . This is the best water in the world .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with me .
  嗯…好喝。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水了。谢谢你让我跟你一起分享。
  It’s nothing . I’m just glad you like it . But don’t you think it’s too crowded in here ? It was fine when I was alone . Now it’s too small .
  没什么,我很高兴你喜欢。不过你不觉得这里很挤吗?当我一个人的时候,这里还可以,现在太小了。
  I’m sorry , shall I get out now ? 我很抱歉,我现在该出去了吗?
  No , it’s okay . I’ve had enough water for today. I’ll be leaving now. You can drink some more.
  不,没关系。我今天已经喝够多的水了。我现在要走了,你可以多喝点。
  Thank you , Fox , You are too kind .
  谢谢你,狐狸,你人真好。
  Keep drinking. I’m just jump on your back and climb out now.
  继续喝。我现在就猜着你的背出去。
  The Fox steps on the Goat’s back and swiftly gets out of the well .
  狐狸踩着羊的背迅速地爬出水井。
  Thank goodness , I’m out .
  感谢老天,我出来了。
  (echoing voice from the well)Are you there , Fox ? I’m finished drinking. I want to get out now. Help me up. please.
  (来自井里的声音)你在哪里呀,狐狸?我喝完了。我现在要出去,请帮帮我。
  I’m sorry , Goat , I can’t help you. If I do . I might fall in again.
  对不起,羊。我不能帮你。如果我帮你,我可能会再掉下去。
  Please help me out , I’m not thirsty anymore. And it’s getting dark in here.
  请帮我出去。我不渴了。而且这里越来越黑了。
  That’s too hard , Goat. You should have thought of a way out before. Next time , think before you act, okay? I’m busy ,I must be going.
  那太糟了,羊。你应该事先就想到出来的办法。下次,要三思而后行,好吗?我很忙,我得走了。
  Do’t leave me here alone , Fox . I’m afraid , How can I get out by myself ?
  不要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,狐狸!我很害怕,我自己怎么出去?
  Trick another foolish animal like yourself. Good luck , Good-bye .
  骗骗像你这么愚蠢的动物吧!祝好运,再见。
  MORAL: Think carefull before you act .
  要三思而后行。
  更多精彩内容 && &
 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
(实习编辑:高奕飞)
官方微信:新东方英语 (微信号:xdfyyw)
听说读写译学习方法、英美剧最新资讯,请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!
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
版权及免责声明
①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
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②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。
阅读排行榜下列出自《伊索寓言》中借动物形象嘲讽人类缺点的故事是[]A、《猫和鸡》B、《狐狸和山羊》C、《蚂蚁和蝉》D、《乌龟和老鹰》-语文试题及答案
繁体字网旗下考试题库之栏目欢迎您!
1、试题题目:下列出自《伊索寓言》中借动物形象嘲讽人类缺点的故事是[]A、《猫和..
发布人:繁体字网() 发布时间: 09:00:00
下列出自《伊索寓言》中借动物形象嘲讽人类缺点的故事是[&&&& ]A、《猫和鸡》 B、《狐狸和山羊》 C、《蚂蚁和蝉》 D、《乌龟和老鹰》
&&试题来源:辽宁省期末题
&&试题题型:单选题
&&试题难度:偏易
&&适用学段:初中
&&考察重点:文史常识
2、试题答案:该试题的参考答案和解析内容如下:
3、扩展分析:该试题重点查考的考点详细输入如下:
&&&&经过对同学们试题原文答题和答案批改分析后,可以看出该题目“下列出自《伊索寓言》中借动物形象嘲讽人类缺点的故事是[]A、《猫和..”的主要目的是检查您对于考点“初中文史常识”相关知识的理解。有关该知识点的概要说明可查看:“初中文史常识”。
4、其他试题:看看身边同学们查询过的语文试题:
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10、11、12、13、14、15、16、17、18、19、20、21、22、23、24、25、26、27、28、29、30、31、32、33、34、35、36、37、38、39、40、41、42、43、44、45、46、47、48、49、50、51、52、《伊索寓言》故事原文+寓意――山羊与牧羊人
《伊索寓言》故事原文+寓意――山羊与牧羊人
  很多山羊被牧羊人赶到羊圈里。有一只山羊不知在吃什么好东西,单独落在后面。牧羊人拿起一块石头扔了过去,正巧打断了山羊的一只角。牧羊人吓得请求山羊不要告诉主人,山羊说:“即使我不说,又怎能隐瞒下去呢?我的角已断了,这是十分明显的事实。”  这故事说明,明显的罪状是无法隐瞒的。伊索寓言故事《狐狸和公山羊》_寓言故事
伊索寓言故事《狐狸和公山羊》
【寓言故事】 学习啦编辑:盈承
本文已影响 人
  一只狐狸不小心掉进了井里,他挣扎了半天,仍没办法爬上去,只好待在井里。一只公山羊觉得口渴极了,于是来到这口井边找水喝,却看见狐狸在井下。于是,山羊问狐狸:&这井水好不好喝?&狐狸觉得机会来了,心中暗喜,于是装模作样地极力赞美井水好喝,说:&这水是天下第一泉,清甜爽口。你快点下来,我们俩一起分享这甘甜的井水。&口渴难耐的公山羊信以为真,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。当他咕咚咕咚痛饮完后,才发现没办法出井了,只好与狐狸一起共商出井的办法。狐狸早有准备,他狡猾地说:&我倒有一个好方法。你用前脚扒在井墙上,再把角竖直了,我从你后背跳上井去,再拉你上来,这样,我们就都得救了。&公山羊接受了狐狸的提议,狐狸踩着他的后脚,跳到他背上,然后再从山羊角上用力一跳,终于跳出了井口。狐狸上去以后,准备独自逃离。公山羊便指责狐狸,说道:&我们说好你跳出井后,再把我拉出井的。现在你这样做,不是太不守信用了吗?&狐狸回过头对公山羊说:&喂,朋友,你的头脑如果像你的胡须那样完美,你就不至于在没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。&
  故事寓意:聪明的人应当事先考虑清楚事情的结果,然后再去做。
[伊索寓言故事《狐狸和公山羊》]相关的文章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
704人看了觉得好
【寓言故事】图文推荐
Copyright & 2006 -
All Rights Reserved
学习啦 版权所有

我要回帖

更多关于 伊索寓言山羊的品质 的文章

 

随机推荐